国家安全,系之你我——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线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702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观念和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积极组织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围绕国家安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同上一堂课、“云”班会、和微信平台宣传等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我系各班级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平台于415日集体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来自清华大学的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主题并围绕国家安全的内涵体系、面临的风险和疫情防控等发面进行了系统化讲解,在我系学生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