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四)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次数:792

同心战“疫”  志愿服务

--高专19级电商专业赵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我国全体公民一同配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17日主动报名加入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主要负责给出入的人口如实登记,不允许返乡人员进入,监督出入人员是否随身携带口罩。

我们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我们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我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备战在抗疫一线上,但我们依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帮助别人真的会让我开心,虽然有点累,可看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也是值得的了。暖暖阳光,满满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同心战疫,志愿服务!














我骄傲--我是抗疫志愿者

——高专19电商专业崇孟营

2020年开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随之迅速在中国各地迅速蔓延,这是一场突然其来的瘟疫,传播性快,感染性强,我本着不给国家添乱,自愿申请加入志愿者。

212日我主动申请和村干部一同为村民发放消毒片,213日,当看到社区微信群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看见他们每天工作特别辛苦,我就和家人提出我的想法,他们也支持我,我毫不犹豫联系负责人报名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充满自豪地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夹,我的工作是负责在村口站岗执勤,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相关知识使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出入。村民也很配合,在我测完体温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说“谢谢,辛苦了”这句话让我十分感动,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深感除了在武汉前线慷慨赴死的医生护士外,在家乡、在各地基层都有一大批党员干部、百姓群众,在关键时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放下个人工作、生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正是这些千千万万勤勤恳恳、朴朴素素,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社区干部和自愿者,汇聚成我们国家的脊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作为青年学子,更要为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最美志愿者,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