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三)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048

抗击疫情  温暖同行

——高专1 9会计1班程铭

  我是高专19会计一班的程铭。我所在服务地点: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坤沙村。服务内容:登记进出口人员车辆信息,并开关路障。今年的寒假是一个不平凡假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让全国上下都处于一片紧张中。在家中通过网络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全国的医护人员们不分昼夜地奋斗在战“疫”的最前线,成千上万的警务人员、疫情防护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抗击疫情非常感动,希望也能像他们一样为国家做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全市实施住宅小区(村庄)因地制宜科学设置出入卡口,合理封闭部分路口各村可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值守。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号召下。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觉得我也应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主动去参加报名了村里面的志愿者!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做一点贡献

在村里面的统一安排下在218日参与在村防疫站当志愿者登记进出口人员车辆信息并开关路障工作。当戴上工作牌站在防疫站点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能为村里人民做贡献为他们服务保护他们的安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5点站了一天的我不但一点都不觉得累,那是因为一直有一股光荣感在心中。我在工作中积极辅助村干部对人员登记信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保证不出丝毫纰漏。其他的村干部志愿者也都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和微笑面对村民为村民们服务。不偷懒不嫌累体现无私奉献的精神。村民们也积极配合工作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的村庄。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镇上面的干部在我们值班期间带来牛奶慰问我们志愿者,肯定我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夸奖我们有责任有当担!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每个人都应该要有奉献精神不怕吃苦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去帮助保护更多的人。像这样大家一起团结起来相互配合共同防疫,我相信中国也一定会好起来,武汉一定会战胜疫情。
  这个冬天一定是难熬的,但春天总会来到。黑夜即使漫长,白昼也终会来到。梦里所念、终迎相见,不知不觉中绿枝抽新芽红梅绽清香美好的春天在期待中如期而至。春天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我相信中国也会随着春天的到来,迎接阳光重启美好恢复一片国泰民安美好幸福!当疫情过去春花烂漫时我们神州大地又是一片生机,我们可以相拥出来感受春意盎然的美好!拥抱最想拥抱的人!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冬将尽春可期

---高专19会计1班俞梦婷

2020年的寒假,有些不平凡,也有些与众不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我们国家原本的烟火气。全国全面停工,口罩、防护服供不应求。有些大国企业在瘦情中坚持生产日罩,供应一线。医护人员不惧疫情,投身于这场疫情战中。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积极配合。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去到自己所在的社区,做了疫情防护志愿者。我是负责给小区内出入人员登记,不允许返乡人员进入小区,监督业主是否戴口罩。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每个人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有些人会主动问还缺不缺志愿者了,都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爱心人士还买了水果送来却不愿留下姓名。

鲁迅先生说过:“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与爱存在,然后像阳光一样,温暖了整个人间。

我相信我们终会迎来曙光,等到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坚强又勇敢。中国注定不平凡。

虎啸龙吟凌云志,花落流水平常心。希望瘦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皆安,人间充满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