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扎实推进战“疫”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64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及时传达对于加强科学防控、做好线上学习的具体要求,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生工作立足系部学生特点及“立德树人”根本工作任务,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班会。通过线上交流向学生传播、普及防疫防护知识,及时了解学生在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生活、学习上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有效组织和动员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的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态度积极、斗志昂扬,在这一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高效有序地配合辅导员一起完成了防疫期间的各项任务。

在各班级的线上班会中,辅导员与学生骨干们围绕加强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健康状况摸排,监督提醒每日定位打卡工作和及时上报学生的心理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对学生们集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会议中,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打赢疫情战的坚定决心和配合老师工作的昂扬热情。  

线上主题班会模式是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的重要表现,不仅有助于防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起到了引导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积极作用。  

守一轮云开月明,候一片春暖花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的“黑云”终会消散,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期待早日相聚在鸟语花香的桐城师专校园。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