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二)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792

同心战“疫”

 ——高专18电子商务专业高云芳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能够帮助到他人,是我们的荣幸,我愿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让他们得到一份安心。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寒假,至今得我们还没有开学,希望在这个较长的假期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得到这一消息,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心里想:“钟南山老前辈,今年已84岁高龄都勇于前线。”“士不可以弘毅 ,任重而道远。”我这个无名之辈虽然不能在一线,但是我也愿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的岗位是在我们乡镇流动人口比较大的地方,第一天充满了期待和希望准时到达,本以为和一些党员在一起值岗会有些尴尬,但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样,他们都很友好,在闲余时间他们会和我用亲切的话语聊天,让我感受到中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有“情”伴我们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让我更放松的开始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很配合,登记过后,他们会说;“志愿者辛苦了。”虽然是简短的几个字,但是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民与我们同在,中国人民的素质真的很不错,内心的疲惫化为风飘散,浑身充满了力量,感觉为他们服务都是所值。

   在此期间,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我们共同抗“疫”,让美好的明天离我们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