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一)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748

青春在防疫一线闪光

——高专19大数据专业王小龙

2020年春节前夕,本是人们庆祝新的一年开始的日子,一场严重的疫情悄然而至。高专19大数据班王小龙出生、成长的县城霍山,也不可避免的遭到了病毒的袭击。

霍山虽然只是县城,却也生活着36万人。恰巧适逢佳节,人口流动较为密集,大大增加了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作为家乡的孩子,拥有共青团团员和大学生的身份,王小龙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自己的家乡,所以王小龙选择成为小区的一名志愿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原则。每天按时进入岗位。对小区每一个人进行检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和管理。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不听劝阻执意出入的人员,都会制止并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小区有位老奶奶,年龄比较大了,对这次疫情并不了解,所以没有戴口罩也不接受检查就想出小区外出活动,王小龙第一时间就前去了解情况,奶奶仍执意出门,所以他走上前,并且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老奶奶带上,并为老奶奶详细介绍了疫情的情况,奶奶最终也被我说服回家了。

站好每一班岗,是作为志愿者的责任,因为每个人都知道,疫情是无情的,大家不能因为一时的心软使得他人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参加志愿者有些时日了,虽然会很累,但感觉很值得,因为王小龙为自己的家乡做了贡献,完成了作为共青团团员和大学生的责任,也从其他前辈学到很多知识,是充实的生活。

最后,王小龙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抗击疫情,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