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598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216日上午,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泽军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调查研究、意见建议征集、严格对标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同时严格按照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程序制定会议方案,并经校党委同意。
    
首先,支部书记苏泽军做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汇报,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现存问题以及今后需要整改的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苏泽军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位支委及其他党员依次进行,针对各自现存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等方面深刻检视。相互批评大家以诚相见、直击问题,真正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组织生活会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代表校党委作三点指示:一是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党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能够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的点问题。全体党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均表示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了解、加强团结的目的。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求商电系支部和全体党员还立足本系实际,在校党委班子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践行非师范类专业“课证融合、课赛结合、课岗契合”的课程改革思路,突破创新;同时要提高系部学生管理质量和效能,保持稳定有序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秩序。

(撰稿:黄玥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