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校企合作单位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强化商电系2020届学生跟岗实习的质量管理,确保学生跟岗实习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生活、安全情况,听取实习学生跟岗实习体会和实习单位对学校跟岗实习工作改进建议。10月下旬,校长沈波、教务处副处长开健、商电系主任苏泽军,前往合肥、无锡走访企业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每到一个地方校领导都深入办公场所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安全情况,并与实习单位联系人及实习单位指导教师进行访谈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企业期间的表现,听取企业对实习学生和我校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实习企业对校领导亲临实习现场深表敬意,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在基础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表现,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校领导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大家做好职业规划,铭记校训不断融入新的环境,不怕吃苦虚心学习,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实地巡查工作,学校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社会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情况,收集到了实习单位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我校专业课程设置及相关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加强了学校对毕业生跟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使同学们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增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

(撰稿:苏泽军   核稿:开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