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646


201991日晚,由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如期播出,我系组织所有在校学生按时收看了这一节目。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整堂课叙述主线鲜明、主题突出,通过主持人董卿、撒贝宁的串讲,让每一个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故事感动人心,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为全国师生带来一堂恰逢其时的开学第一课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成为一堂生动而有重大意义的教育课,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记住了,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我们要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收看活动结束后,各班还通将过主题班会、写观后感等后续活动,开展感悟交流,进一步激励学生爱党爱国,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