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落实精准扶贫政策
发布人:张波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1291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对学生做好精准资助工作。84日—6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商电系副主任王焕庭、旅管系副主任叶茂及辅导员方健老师等一行来到滁州,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将学校的关怀传达给贫困生。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组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家里的经济收入情况,询问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鼓励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自立自强,刻苦勤奋,磨练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同时还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有关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国家和学校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各类奖助贷勤减补等资助捐助政策,希望学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国家培养,实现人生价值。

家长对走访组老师冒着严热,长途跋涉开展走访工作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会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培养教育。



 

通过暑期深入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将学校的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家庭中,学校也进一步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的不易,今后会投入更大精力做好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同时走访慰问工作也增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感,更利于对贫困生之后资助帮扶工作的开展,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