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应对――我系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366

    在全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系于2019年5月23日晚7时在以致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学骨干教师曹杏田博士主讲,由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团总支书记张波老师主持,全系所有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曹杏田博士围绕了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进行深刻探讨,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学习与时间管理能力,我的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心理状态现状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情绪产生的原因,情绪的阴晴圆缺取决于个人的认知,“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对事情的看法困扰”:曹博士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带动十分活跃。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初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在此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于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有了动力,也认识到自身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老师精彩的讲解令在场所有的同学们充满了兴趣,使得讲座始终维持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


    持续两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最后,曹博士又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即“情绪钥匙掌控在自己手中”。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心理自我疏导能力,创建属于自己的“晴朗心空”。
(撰稿:学生会 莫蓉蓉  核稿:王焕庭)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