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无限创意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启动第八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267
    2018年11月14日晚7点半,由商电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第七届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和“第八届寝室文化节”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我系副主任王焕庭、徐伟,团总支书记张波,18级电子商务校企班辅导员方健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主任徐伟宣读了第七届获奖寝室名单并进行表彰颁发了奖品。通过观看获奖视频我们发现所有参赛寝室都进行了精心装扮,认真准备,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个温馨的宿舍,温馨的家,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获奖寝室如下:一等奖:居仁楼301,给力楼526;二等奖:树慧楼402、403,给力楼403、604;三等奖:居仁楼210、206,树慧楼401,给力楼519,致和楼517,520;最佳奖:给力楼509、510、511、525。

 

 

    颁奖完毕后,对第八届寝室文化大赛进行了动员。校企合作班辅导员方健老师宣读了这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的通知以及注意细则,随后副主任王焕庭对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寝室文化大赛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指出寝室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育人的主要课堂,寝室环境和寝室生活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巨大的影响。各种思想在宿舍汇集和撞击,截然相反的性格、情趣不同的爱好、百态各异的生活习惯在这里汇聚、交流,迥然不同的精神层次、参差不齐的道德修养在这里形成品格的合力,共同提高、传播、升华。伴随着同学之间思想、性格、追求的不断融合,寝室里形成了有自己特点的文化氛围,这种潜在的精神状态和极富凝聚力的氛围,被大家称作“寝室文化”。寝室文化是以学生为主体,以寝室为主要活动空间,以课外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精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群体文化。我系举办寝室文化节就是为了通过对“寝室文化”内涵的挖掘,作为课堂教学的扩展和延伸,倡导和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加强有效管理、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必要组成和重要手段。
    寝室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有利于学生在大学里的成长,丰富了我系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推动了我系宿舍以及校园文化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预祝此次寝室文化大赛取得成功!
(撰稿:系学生会组织部)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