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喜获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366

5月24日至28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竞赛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我校旅游与公共管理系主任汪庭才、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副主任徐伟带队的学生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2018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0多所高等院校197支参赛队近2000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本科、专科院校同台竞技、评奖,而包括我校在内的专科类院校仅22所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以本科强校为主导的参赛群体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突破自我、冲出重围,荣获二等奖,实属不易。

 

图一:辛苦的展会布展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为全国三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也是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

总决赛竞赛方案及评审项目(比重)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10%》、《国际贸易商品展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20%》、《国际贸易产品发表会(英文)20%》、《国际贸易商品展展场商务沟通(英文)50%》等共4大项。对选手的外语水平、合同知识、谈判技巧、舞台表现力、展场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全面考量。

 

图二:紧张的商务谈判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普遍表示学到了很多课堂难以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责任感,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专业选手的实力和风采。在与各兄弟院校交流的过程中,参赛团队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进了感情,结下了友谊,同时在比赛中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为我校非师范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图三:与国外友人结下友情

本次比赛的成功获奖,是我校以“课证融合、课赛结合”思想引领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绩,也是我校在专业建设中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硕果。我校定会以本次获奖为动力,大力推进非师范类专业的快速发展,继续提高教师实践教学的水平,继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今后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图四:发布会现场入口合影

附:比赛选手名单(刘大婷、刘敏、刘晓彤、倪新球、李凯丽、鲍竹英、周浩宇、疏礼敏、马宝杰)

图五:获奖奖牌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徐伟 撰稿;苏泽军 核稿)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