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斩获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30   浏览次数:515
    2017年5月25-29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竞赛开幕式暨2017年“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专业产学研论坛在宁波举行,竞赛分英语组、韩语组、法语组和来华留学生组,以2017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洽谈会暨2017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共设置176个国际标准展位,参赛师生有来自中国、美国、尼泊尔、摩尔多瓦、孟加拉国、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8所高等院校166支参赛队约16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本科专科同场竞技,不分组别。我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子组成的“韶华梦马”代表队第一次通过省赛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与全国多所名校的激烈竞争中斩获三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谱写了我校国际贸易乃至非师范类专业建设发展的强音。
 





    竞赛包括参赛计划书的撰写、展位海报的设计与商品摆放设计及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品贸易谈判等竞赛环节。我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长达两个月的紧张备赛期中,“韶华梦马”代表队在汪庭才、倪瓒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从计划书撰写、展位全面设计以及产品发布会和谈判等环节不断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和培训,不断完善,精益求精。本次比赛表现出桐师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的昂扬斗志以及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光,为自己取得荣誉,也为商电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正名。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校“规范办学,转型发展,内涵建设,特色培育”的发展战略,取决于学校“理实一体,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专业发展思路,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指导教师的悉心辅导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
    据悉,本次竞赛暨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牵头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6年,发展成为我国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经贸人才。(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