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此不疲的万能老师――记商贸与电子信息系2017届优秀实习生殷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564
    实习的时间快乐而又短暂,不知不觉实习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总有那么多事使人难以忘怀,那么一群人人——她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激情让人由衷的钦佩,其中最典型的人物便是这位乐此不疲的万能老师——小殷老师。
    小殷老师名叫殷皓,没错,看到她的名字都会认为是个男生,人如其名,虽然她是女生,却有着男子般的气概、魄力!
    同安小学的实习生活是最为丰富多彩的,两个月实习期间里大大小小的活动接踵而至,例如啦啦操比赛、经典国学朗诵、年级文化早餐、六一文艺汇演等等。小殷老师凭借着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源源不断的工作激情,圆满高效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工作。



    实习的这两个月,虽然天气日渐炎热,小殷老师平均每天两节课,三节连堂也是常有的事,但她从来没有推脱一节课,也从未请过一节课的假,尽职尽责,严格纪律却活泼幽默,基本功扎实却又敢于创新,她有着出色的教学能力和较佳的课堂驾驭能力,却还保持着最认真、最谦和的教学态度。记得在啦啦操教学中,她的带操能力非常出众,所带班级在全校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她在带好自己班级的同时,还腾出手来帮助年级组其他班级,没有偏私,尽心尽力,并总结出自己个性的教学方法,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誉并予以推广。还记得三年级组的校园文化早餐表演,小殷老师所带班级率先登场,惊艳全场,要知道从表演者的确立、节目的筛选、主持人串词撰写到服饰购买、动作设计、演出灯光、配乐、指挥等等所有事物都是她一手操办,只用了短短的三个星期。她的努力和能力获得老师家长潮水一般的好评赞誉,也捕获了学生的一颗颗敬仰之心和喜爱之情。如此出色的小殷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被选中担任六一汇演年级组特色表演的总指导。除了工作本身,闲暇之余她性格开朗、阳光乐观,是办公室的开心果和润滑剂,所有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喜爱之极。
    还记得,指导老师对小殷老师的评价,“保持下去!进入社会你将是一名出类拔萃的好教师。”还记得,同安小学校长亲自找她谈话,希望她能留在学校继续任教。还记得,分别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哭成泪人一般。还记得其他同学说,“小殷老师身上散发的品质是值得我们珍藏一生的。”(撰稿:王徐伟   核稿:苏泽军)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