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省优秀毕业生余茂个人事迹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921


    四年前,我选择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四年来,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严格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团结同学,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格律己,以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为纸笔学习勾勒青春,以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为墨,挥毫梦想轻舞飞扬。
一、厚以德 敏于学
    从进入校门的那天起,我就时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砥砺自我,时刻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铭记在心。所谓“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师范生,我觉得更应如此,要育人以德,首先要能够以德育己。时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要求自我,牢固树立“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时时刻刻以一名“准人民教师”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热情对待每一个人,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
二、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稚嫩的初中步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于2012年11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 。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
三、志当存高远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学海的渊博,时间的短暂督促我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学习,勇于探索创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始终名利前茅,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时刻奋斗着。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初入校门,我就想进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经过比拼终于加入了这个团体,在任期间,举办过两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带领同学们策划过很多活动,运动会、排球赛、篮球赛等等,这对我个人而言是都一笔不小的财富。我始终坚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五、俯首甘为孺子牛
    学校是海,那么每个学生就是其中的一滴水,学校是树,那么每个学生就是其中的一片叶,正是树的厚实,海的滋润,才能水光粼粼,青翠欲滴,所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学校、系部、班级交代的每一个任务工作,都一丝不苟,积极准备,每次的卫生打扫总是挑最苦最累的活,每年的迎新我总是积极参加,每年的新老生交流会我总是踊跃参与,作为学姐,我要把我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给我的学弟学妹们。
    执笔学习勾勒青春的背后是勤奋夯实的基础,挥毫梦想轻舞飞扬的面前是汗水铸就的成绩,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我行我路,穷且益坚。
六、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自古雄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即使身在理工,我依然可以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困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章推向高潮。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阶段,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