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4)”―安徽省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送培送教”项目“影子培训”实践活动报道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734
 
      2014年12月10日下午我们培训学员集体去了淮北市濉溪路小学进行参观学习。走进学校,我们就看到了学校的电子屏上打出了欢迎我们学员学习的标语,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都在门口迎接,他们的热情让学员们都很开心、感动。第一节课我们观摩的是薛光标老师的常规课——反响跳绳和长跑。通过观摩我们发现薛老师在课堂常规中组织严密,真正做到快、静、齐;游戏用运合理,切合教学主题;教学方法多样,讲解示范、分组教学、鼓励教学等恰当的结合;教学内容的合理结合,练习强度和密度控准确的把握等。这些都是我们体育教学的常规教学方式方法,但是在平时教学中的合理高效的运用都做的不够完善,通过学习观摩将给我们提供新的认识以便于我们在以后的教学中用于实际。
    接着陈昆老师带着学校的花样跳绳队给我们展示了他们学校的特色项目——花样跳绳。
    学生们首先给我们展示了跳绳的基本动作,有单人跳、双人跳、组合跳、长绳、短绳、长短绳组合跳等动作,接着展示了跳绳项目的各式各样花式跳法。学员们眼花缭乱,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最后很多学员直接和我们陈老师以及小队员们交流学习,观摩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