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高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932

【初等教育】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数学分析、空间几何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初等数论、普通物理、普通化学、普通生物、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数学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计算机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中小学教师和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图象处理、计算机动画制作、计算机硬件维护、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C语言、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VP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国家公务员、IT产业、网络管理、平面及动画设计专业人员等。 

 

【财务信息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财务信息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满足社会对高层次、高素质、现代化、信息化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适应各行业财务信息管理需要的第一线高级技术性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管理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审计实务、财务软件应用、财务管理、Excel与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电算化、会计基本技能实训、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中小企业、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等单位财务信息管理岗位,从事日常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市场开发、市场营销及相关工作。  

 

【软件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理论知识,至少掌握一种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具有较强编程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ASP.NETWindows高级编程、C++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文化娱乐产品)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 

 

【图形图像制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图形图像制作与设计的基本知识,掌握较强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和一定的造型与创作能力,以及广告设计、影视动画制作、建筑效果图绘制的实际操作能力,具有室内设计或影视动画制作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网页设计、电脑广告设计、图案设计、多媒体出版物设计、三维动画设计、计算机图形实训、图像制作技术实训、广告设计与制作实训、计算机绘图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广公司、室内装潢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新闻媒介广告部门、网络科技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室内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制作、平面宣传设计。

 

【工业分析与检验】

 

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在化工、制药、食品等企业从事原料、中间体、产品的分析工作,能进行常见分析仪器的安装、调试、使用保养与维护,对分析实验室有一定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物理化学、电化学分析、色谱分析、光学分析、波谱分析、药物分析、仪器分析、环境监测、有机定量分析、工业分析、食品分析、油品分析、现代分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数理统计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工业企业从事原料及产品的化学成份、结构分析及污染监测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理论和最新技术,熟练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故障诊断、性能检测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汽车电器检测实习、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机械知识、汽车结构、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金工实习、发动机机械系统监测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原理与检修、自动变速器检测与维修、汽车制造与维修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一体化企业,汽车制造企业等。

 

 

 

 

Tags:专业介绍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