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学习勾勒青春 挥毫梦想轻舞飞扬――理工系201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娇自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1174

 三年前,我选择了桐城师范初等教育专业。三年来,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严格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团结同学,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格律己,以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为纸执笔学习勾勒青春以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为墨,挥毫梦想轻舞飞扬。

一、树德立身  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拥有的平凡的家世,既不是“高帅富”,也不是“白富美”。但从进入校门的那天起,我就时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砥砺自我,时刻牢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时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要求自我,牢固树立“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时时刻刻以一名“准人民教师”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热情对待每一个人,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我看到社区里一些孤寡老人在家生活不便,我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帮他们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医院义务献血,面对白晃晃的针头,虽然我很害怕,但我想到自己的血说不定能拯救一个生命,我咬着牙根挺了下来。切切实实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对待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朋友。一件件,一桩桩,事情虽小,都在用心,时间虽短,都是心血。

二、勤奋好学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的渊博,时间的短暂督促我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作为初等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每天我总是第一个到达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当别人在玩游戏看电影的时候,我却执笔为伴,与数学题起舞。虽然会有很多问题,很多困难,有的人会害怕,有的人会畏缩,但我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学习,勇于探索创新,成绩始终名利前茅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29月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省一等奖;201211月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并不以取得成绩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现在又在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专升本”考试,我希望能在另一个平台上证明和提升自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又在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教师编制考试。两手抓,两手硬,两者都不偏废。天道酬勤,今后的我必将在学习的道路上愈走愈坚,奋勇前行。

三、实践真知  纸上得来终觉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初入校门,我就想进校广播站,为同学们服务,经过比拼进了复赛,虽然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进入校广播站,但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大学三年的暑假期间我都下乡给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看到他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浑然忘却了路上的颠簸,烈日的炙烤,虽然黑了瘦了,但我心里感觉是充实的。2012年我有幸作为志愿者为每逢三年一次的桐城市文化节服务,在文化节前,严格按照规定训练礼仪动作,人站酸了,嘴笑僵了,但是一想到文化节的成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我就不觉得苦和累了,节后我获得了“2012年度全市优秀志愿者”,这正是对我实践付出的一种证明。

四、创新思维  问渠那得清如许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什么去学习,怎么去学习,”在学习上与时俱进、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和自己的专业所学相结合。与老师互动,对同一观点截然不同进行辩论,既活跃了课堂教学,又加深了知识印象。针对部分深奥的课程,求教老师,请问同学,与学习的PPT 课程结合起来,做出了自己的PPT学习笔记,去繁化简,既形象生动,又培养了动手能力。作为一个学生,遇到难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面对这个问题,同学们去问答案,但我想到的却是能不能用另一种思维去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我还会主动上前去给别人讲解。我用创新思维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诺言。

五、任劳尽责  俯首甘为孺子牛

学校是海,那么每个学生就是其中的一滴水,学校是树,那么每个学生就是其中的一片叶,正是树的厚实,海的滋润,才能水光粼粼,青翠欲滴,所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学校、系部、班级交代的每一个任务工作,都一丝不苟,积极准备,每次的卫生打扫总是挑最苦最累的活,每年的迎新我总是积极参与, 20139月份更是接到了对新生的演讲的任务,由于时间紧迫,我连夜加班加点写好演讲稿,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

执笔学习勾勒青春的背后是勤奋夯实的基础,挥毫梦想轻舞飞扬的面前是汗水铸就的成绩,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我行我路,穷且益坚。

 

 

Tags: 责任编辑:l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