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系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6   浏览次数:747
    9月2日下午,理工系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系副主任方皓文主持,系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方主任首先传达了校级有关的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尽快召开班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学生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落实学生留级和跟班试读制度;提前着手准备资助、学年总评等相关工作,以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针对毕业班学生在外实习,他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各种渠道,对学生的实习、思想、生活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做好学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另外,方主任对迎新接待、新生军训、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他强调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要求辅导员们自身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与会辅导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此次会议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理工系供稿)

Tags: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