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
2015-09-23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1264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朱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登明、程玉梅、陈发明出席会议,校二级机构全体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朱宏发表讲话。他指出,“严以用权”的内涵是坚持用权为民,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党员领导干部在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必须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人民公仆,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用权的根本标准,切实做到“严以用权”。朱宏表示,要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晰责任的范围和边界,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只有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才能对该干的事做到胸中有数、头脑清楚,行其权、负其责。

 

    朱宏强调,坚持“严以用权”,要切实做到“六戒”:一戒心无悬剑,二戒心无群众,三戒肩无担当,四戒胸无才学,五戒手无戒尺,六戒思无远虑。他进一步指出,高校的四大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就必须把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之中,切实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始终牢记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代表学校形象,一举一动维护师生利益。手中权力,或大或小,都要为师生服务,都要为学校的发展服务,都要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服务,这样才不违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和责任。针对学校当前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重压力大,朱宏再次重申,要求大家坚持做到五个“正常化”即教学工作正常化,学生管理正常化,内涵建设正常化,后勤服务正常化,安全防范正常化。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文章:《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和《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