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开展活动,倡导共创无烟环境

发布者:许仁峰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09

 

2021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配合桐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校园内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环境,校医室、学生处于当天下午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联合主办了“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特邀了桐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高安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桐城市疾控中心、校医务室、学生处积极协助。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首先,组织现场同学进行横幅签名,共表争创无烟环境决心;


接着,高安主任开展讲座。高安主任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围绕烟草危害性和如何解除烟瘾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给学生讲解吸烟的危害,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戒除烟瘾。在讲座即将结束时,高安主任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远离香烟、电子烟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品,坚持“戒烟承诺”;二希望同学们活动结束后,能将活动中了解到的相关知识在同学们中进行宣传普及,引导大家共同杜绝吸烟行为,共创“无烟环境”。

最后,校医方莉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同学发放了宣传知识手册和礼品。

本次活动,在师生中有效地宣传了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有利于提高师生戒烟、拒烟意识,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更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学健康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撰稿:方莉   核稿:童日进)


版权所有@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经开区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