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功的路上是坚持——朱华萍(安徽省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03-27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829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直是我坚信的真理。我深知,这份荣誉不只是我个人的努力和汗水,它更多是来自学校的辛勤栽培,系部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的热心帮助以及他们不厌其烦的鼓励。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帮助平凡的我成就了我的梦想,更让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获奖的喜悦。我必须保持这份刻苦学习的精神,并带动带动我身边的同学,去取得更佳的成果,用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位给我帮助的人。

    这两个月是我们最忙最苦最累的日子,正好赶上这次比赛,于是我们白天要完成一定量的实习任务。百忙之中,每天晚上都有王焕庭老师组织我们去教室进行训练,同时还有理工系开皓、汪彪以及其他老师在晚上和周末抽出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对我们进行指导。老师们都对我们讲课表现给出很多评价和建议,让我认识到不足并改进,也明白了上好一节课是多么不易的事!每讲完一次课都进行反思,老师们耐心地指出缺陷,我们每晚都有新的收获,并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好准备,写好教案并做好课件。在一轮又一轮的强化训练之后,我们三位同学的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开皓老师的指导下我的课件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王老师的督促也让我们的备课越来越严谨,讲课越来越有范,但是我们仍然不敢懈怠,不断精益求精,与时间赛跑!

    这段“痛苦又漫长”的时间终于过去,11月27日早上七点,我们就在王老师的带领下跟其他系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一起出发赶往合肥师范学院,上午匆匆在当地酒店安顿好之后,下午就去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我们见到了很多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参赛选手,让我对比赛更加紧张和期待,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重要的是一场师范生之间的交流。当日晚上我们就在机房展开了三个小时的教案编写和课件制作,我们争分夺秒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十点多比赛结束就立刻赶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讲课内容,王老师当晚对我们进行最后的指导,给我们加油打气!28日一早就开始等候比赛,我是第一组选手,有了一晚上的准备,紧张感略减许多!试讲一共15分钟,我调整好心态,把握住状态,勇敢展现自己。心中不禁感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辛勤的付出。

    回校后得知自己获得一等奖,内心满满的喜悦和感谢!要感谢老师们一路的支持,感谢我们这个团体共同的努力,没有大家一起付出的汗水,就没有现在骄人的成绩。这段又苦又累的日子将是我最宝贵的记忆,虽然辛苦,但是幸福!它不仅让我学会技能,更让我知道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日后还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无论何时,我都将用这句话来督促自己:“努力和遗憾,哪个更痛苦?”,希望自己时时刻刻都不忘记拼搏,不让人生留下遗憾!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