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我校五年制大专招生简章
2013-05-10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2027

学校简介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在享有“桐城派发祥地、黄梅戏故乡、中国文都”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桐城,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位于桐城市中心,校区占地400余亩,校园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在校生5227名,教职工260名,有高级职称教师57名,其中副教授 19名、副研究员1名;有博士学位(含在读)3名,硕士学位79名;有省级专业带头人4名;有“双师素质”教师60余名。

 

学校现有人文系、理工系、艺术系、外语系、教育系五个系,16个专业,师范类专业7个:初等教育、英语教育、计算机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非师范类专业9个: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其中学前教育和艺术设计专业是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省级“特色专业”,初等教育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学校设有计算机网络中心,拥有教学用计算机1000余台,多媒体教室与语音实验室座位3830余座,是安徽省计算机NIT培训考试基地;建有普通物理、普通化学、计算机维护、心理、语言、音乐、艺术设计、学前教育等实验室32个;图书馆纸质藏书37.36万册,电子图书3241GB,数字资源量9789.79GB,现刊389种,建有校园网和图书馆电子文献检索系统;省级桐城派研究会和桐城派书画院秘书处设在图书馆内,《桐城派研究》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建有标准化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及专用乒乓球室;艺术楼有电子琴教室4间,钢琴200余台,标准舞蹈教室4间,书画、试唱专用教室12间,有一个可容纳千余人的学生剧场,配备了专业的舞台演出设备。

 

学校在漫长的办学历程中,锺步先贤,扎根沃土,以陶为师,创新发展,更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校训,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形成了“敬业、精业、务实、创新”的教风和“求真、求实、博学、乐群”的学风。建校一百多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18185名,培训教师7万余名,为皖西南及原属安庆的贵池、东至等地的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十年来,毕业生中有2名博士在读,28名攻读了研究生,262名考取了公务员,449名考取了中小学教师编制,2012年专升本录取率达到82%,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达到95%以上。

2013年招生专业及计划

资助体系

一、奖学金政策:

 

(一)五年制专科后两年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政策。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奖励面占在校生的3;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面为在校生的3%。

 

(二)我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实行奖学金政策:校内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1000元,奖励面为在校生的10%。

 

二、助学金政策

 

(一)五年制专科前两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享受助学金政策,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其中贫困县学生的资助面为100%,非贫困县学生的资助面为15%。

 

(二)五年制专科后两年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助学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4000元,资助面为在校生的20%。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三)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助学金政策:校内助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1000元,资助面为在校生的10%。

 

三、免学费政策

 

五年制专科前三年的学生可享受免学费政策。

 

四、勤工俭学措施

 

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入学,并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顺利完成学业。

 

专业介绍

 

人文系

 

【初等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中国古代文学、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学、儿童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语文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理工系

 

【初等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有:数学分析、空间几何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初等数论、普通物理、普通化学、普通生物、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数学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计算机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中小学教师和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有: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图象处理、计算机动画制作、计算机硬件维护、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C语言、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VP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国家公务员、IT产业、网络管理、平面及动画设计专业人员等。

 

艺术系

 

【美术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美术设计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美术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设计艺术与工艺制作、中国画、电脑艺术设计、儿童美术创作、书法艺术、中外美术简史及名作赏析、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中小学美术教师,广告公司、装饰公司、服饰公司、艺术设计公司、影视动画设计机构等。

 

【音乐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音乐舞蹈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音乐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基本乐理、和声、声乐、钢琴、视唱练耳、儿童歌曲创作、合唱与指挥、舞蹈与创编、中外音乐史、即兴伴奏、音乐教育文献选读、电脑音乐制作、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师、文化艺术团体等。

 

外语系

 

【英语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歌曲与表演、英语时文、英美文学、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英语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经贸企业、旅游公司、外资企业与机构等;

 

教育系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幼儿教育发展的幼儿园教师。

 

主修课程:钢琴、乐理、舞蹈、美术、手工、儿童文学、儿童戏剧表演、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保健学、学前游戏论、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

 

就业方向:幼儿教师、文化及艺术团体专业人员。

 

 

学校

 

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

 

代码

 

学制

 

学历

 

计划数

 

学费

 

(元/学期)

 

备注

 

招生对象

 

123

 

初等教育

 

01

 

5年

 

大专

 

100

 

1500

 

参加当年中考并达线的初中毕业生

 

 

 

 

 

计算机教育

 

02

 

5年

 

大专

 

50

 

1500

 

英语教育

 

03

 

5年

 

大专

 

60

 

1500

 

学前教育

 

04

 

5年

 

大专

 

220

 

1500

 

面试

 

124

 

美术教育

 

01

 

5年

 

大专

 

40

 

1750

 

专业加试

 

音乐教育

 

02

 

5年

 

大专

 

30

 

1750

 

专业加试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