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我校高中起点三年制大专招生简章
2013-05-10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1605

学校简介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在享有“桐城派发祥地、黄梅戏故乡、中国文都”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桐城,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位于桐城市中心,校区占地400余亩,校园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在校生5227名,教职工260名,有高级职称教师57名,其中副教授 19名、副研究员1名;有博士学位(含在读)3名,硕士学位79名;有省级专业带头人4名;有“双师素质”教师60余名。

 

学校现有人文系、理工系、艺术系、外语系、教育系五个系,16个专业,师范类专业7个:初等教育、英语教育、计算机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非师范类专业9个: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其中学前教育和艺术设计专业是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省级“特色专业”,初等教育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学校设有计算机网络中心,拥有教学用计算机1000余台,多媒体教室与语音实验室座位3830余座,是安徽省计算机NIT培训考试基地;建有普通物理、普通化学、计算机维护、心理、语言、音乐、艺术设计、学前教育等实验室32个;图书馆纸质藏书37.36万册,电子图书3241GB,数字资源量9789.79GB,现刊389种,建有校园网和图书馆电子文献检索系统;省级桐城派研究会和桐城派书画院秘书处设在图书馆内,《桐城派研究》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建有标准化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及专用乒乓球室;艺术楼有电子琴教室4间,钢琴200余台,标准舞蹈教室4间,书画、试唱专用教室12间,有一个可容纳千余人的学生剧场,配备了专业的舞台演出设备。

 

学校在漫长的办学历程中,锺步先贤,扎根沃土,以陶为师,创新发展,更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校训,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形成了“敬业、精业、务实、创新”的教风和“求真、求实、博学、乐群”的学风。建校一百多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18185名,培训教师7万余名,为皖西南及原属安庆的贵池、东至等地的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十年来,毕业生中有2名博士在读,28名攻读了研究生,262名考取了公务员,449名考取了中小学教师编制,2012年专升本录取率达到82%,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达到95%以上。

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二、办学层次: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四、办学地址:校本部(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西路94号)

 

五、录取规则及要求:

 

1、 按照教育部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各项要求,以考生当年普通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2、 外语语种要求:我校可开设的公共外语语种为:英语、日语。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

 

3、 男女比例:各专业男女生无比例限制。

 

4、 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5、 具体录取方式:

 

(1)录取时,充分尊重考生的专业志愿,按照专业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根据具体情况调剂到相应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2)报考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及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安徽省统一组织的专业加试。录取时,考生的文化课、专业课成绩须达到安徽省规定的最低分数线,再按文化课和专业课的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6、学生加分政策按照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六、颁发证书

 

1、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颁发学历证书的种类: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七、收费标准

 

学校各项收费执行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物价局文件规定的标准(以当年文件为准)。

 

八、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西路94号   学校网址: www.tcsfgz.com

 

2、邮政编码:231402  

 

3、联系电话:0556-6123028(兼传真)

 

4、电子邮件:tcszzjc@163.com 

 

九、其他须知:

 

    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含软件技术和图形图像制作2个专业。学生报考时,只需填报计算机类即可,录取进校后,经过半年时间的公共基础课学习,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进行专业选择。

2013年招生专业及计划

 

系别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

 

学费(/年)

 

招生类别

 

备注

 

人文系

 

初等教育

 

3

 

240

 

3200

 

文史类

 

师范类

 

旅游管理

 

3

 

40

 

3500

 

文理兼招

 

 

理工系

 

初等教育

 

3

 

30

 

3500

 

理工类

 

师范类

 

计算机教育

 

3

 

40

3500

 

文理兼招

 

师范类

 

计算机类

 

3

 

45

3900

 

文理兼招

 

大类招生

 

工业分析与检验

 

3

 

20

 

3900

 

理工类

 

 

汽车检测与维护

 

3

 

40

3900

 

文理兼招

 

 

外语系

 

英语教育

 

3

 

130

 

3200

 

文理兼招

 

师范类

 

商务日语

 

3

 

20

 

3500

 

文理兼招

 

 

酒店管理

 

3

 

40

3500

 

文理兼招

 

 

艺术系

 

美术教育

 

3

 

80

 

5000

 

艺术类

 

师范类

 

音乐教育

 

3

 

40

 

5000

 

艺术类

 

师范类

 

舞蹈教育

 

3

 

20

 

5000

 

艺术类

 

师范类

 

艺术设计

 

3

 

20

6500

 

艺术类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3

20

6500

艺术类

 

 

教育系

 

学前教育

 

3

 

460

3200

 

文理兼招

 

师范类

 

注:计算机类按大类招生,含软件技术和图形图像制作2个专业。

资助体系

 

一、奖学金政策:

 

1、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奖励面为在校生的3;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面为在校生的3%。

 

2、我校的奖学金政策:奖学金额为每生每年600-1000元,奖励面为在校生的10%。

 

二、助学金政策

 

1、国家助学金的助学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4000元,助学面为在校生的20%。

 

2、我校助学金的助学标准为每生每年500-1500元,助学面为在校生的10%。

 

三、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三、勤工俭学措施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入学,并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顺利完成学业。

专业介绍

 

人文系

 

【初等教育】★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中国古代文学、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学、儿童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语文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旅游管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旅游景区、旅行公司、酒店及其它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初中级旅游管理岗位,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外语应用能力、熟悉国际旅游法规和国际礼仪、具有生态文明意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旅行社管理、旅游服务礼仪、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导游业务、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餐饮综合服务技能实训、现代酒店管理、饭店服务英语、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行社、旅游行政部门以及其他从事接待、服务等相关业务工作部门。

 

理工系

 

【初等教育】★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有:数学分析、空间几何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初等数论、普通物理、普通化学、普通生物、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数学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计算机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中小学教师和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有: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图象处理、计算机动画制作、计算机硬件维护、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C语言、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VP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国家公务员、IT产业、网络管理、平面及动画设计专业人员等。

 

【软件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理论知识,至少掌握一种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具有较强编程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ASP.NET、Windows高级编程、C++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文化娱乐产品)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

 

【图形图像制作】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图形图像制作与设计的基本知识,具有图像处理、图形设计能力,能从事图形图像制作与设计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网页设计电脑广告设计图案设计多媒体出版物设计三维动画设计、计算机图形实训、图像制作技术实训、广告设计与制作实训、计算机绘图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在广告公司、室内装潢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新闻媒介广告部门、网络科技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室内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制作、平面宣传设计。

 

【工业分析与检验】

 

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在化工、制药、食品等企业从事原料、中间体、产品的分析工作,能进行常见分析仪器的安装、调试、使用保养与维护,对分析实验室有一定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物理化学、电化学分析、色谱分析、光学分析、波谱分析、药物分析、仪器分析、环境监测、有机定量分析、工业分析、食品分析、油品分析、现代分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数理统计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

 

就业面向:工业企业从事原料及产品的化学成份、结构分析及污染监测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掌握现代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理论和最新技术,熟练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故障诊断、性能检测及掌握汽车运用技术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汽车电器检修实习、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机械知识、汽车结构、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金工实习、发动机机械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原理与检修自动变速器检测与维修、汽车制造与维修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汽车维修企业或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一体化企业汽车机电维修、业务接待、生产管理、技术管理、汽车配件管理;汽车性能检测企业汽车性能检测与评价,检测设备维护;汽车运输企业汽车运用管理;保险公司车辆事故现场勘查;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性能检测与调试等。

 

艺术系

 

【美术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美术设计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美术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设计艺术与工艺制作、中国画、电脑艺术设计、儿童美术创作、书法艺术、中外美术简史及名作赏析、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中小学美术教师,广告公司、装饰公司、服饰公司、艺术设计公司、影视动画设计机构等。

 

【音乐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音乐舞蹈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音乐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基本乐理、和声、声乐、钢琴、视唱练耳、儿童歌曲创作、合唱与指挥、舞蹈与创编、中外音乐史、即兴伴奏、音乐教育文献选读、电脑音乐制作、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师、文化艺术团体等。

 

【舞蹈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儿童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较强的专业素养,具备扎实的舞蹈教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满足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需要,能够为儿童提供专业化的支持和服务、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性人才。

 

主修课程:芭蕾舞基础训练、古典舞基础训练、现代舞基础训练、舞蹈艺术概论、中、西方舞蹈史、舞蹈作品欣赏与分析、舞蹈编导、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古典舞技术技巧、音乐欣赏、基础乐理、视唱练耳、教育学、心理学、艺术概论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的音乐教师、舞蹈教师;企业文化的策划及宣传工作;歌舞演员等。

 

【艺术设计】★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艺术设计领域从事设计、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设计素描、设计速写、设计色彩、构成基础、装饰画、国画基础、图形创意、版式设计、中外艺术作品鉴赏、AutoCAD、3dmax、Photoshop(CS)、Coreldraw、设计概论、CI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摄影。

 

就业方向: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从事室内设计或平面设计工作(绘图员、广告设计师、家居装修设计师、公共装修设计师、设计总监、设计指导。)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在各级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出版教育和生产制作单位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电脑平面动画设计、电脑设计应用、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

 

就业方向: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产品包装设计、网站形象设计、商业摄影、家装设计、展示设计、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会议礼仪拍摄等领域。

 

外语系

 

【英语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歌曲与表演、英语时文、英美文学、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英语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经贸企业、旅游公司、外资企业与机构等;

 

【商务日语】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日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商务活动和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外贸业务、商务活动以及服务型的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初级基础日语、基础日语、日语语法、日语阅读、日语听说、日语写作基础,报刊导读、日本历史、日本概况、商务单证实务、涉外礼仪、国际贸易。

 

就业方向:日资企业的管理人员、翻译、工程技术人员及日企流水线上高级技术工人;政府机关、新闻、酒店、宾馆等部门的日语人才。

 

【酒店管理】

 

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优良,掌握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应用酒店市场服务与管理规则,处理相关实务,胜任酒店经营管理工作,适应各类星级宾馆、酒店、康乐服务、餐饮等部门从事运营管理、前台接待、外联、领班、公关等一线工作人员

 

主修课程:管理学原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台与客房管理、酒吧经营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酒店营销管理、宴会设计、酒店成本控制、酒店信息管理。

 

就业方向:星级酒店、高级服务行业或旅游行业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教育系

 

【学前教育】★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幼儿教育发展的幼儿园教师。

 

主修课程:钢琴、乐理、舞蹈、美术、手工、儿童文学、儿童戏剧表演、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保健学、学前游戏论、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

 

就业方向:幼儿教师、文化及艺术团体专业人员。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