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汪荣萍
2013-03-2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975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至今让我们印象深刻,汪荣萍——一个从农村里走出来的朴素女孩。她用她的一言一行让我们展现出一个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女孩的风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汪荣萍同学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始终相信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因而她一直充分利用上课时间进行知识的升华和总结,做好课前预习,带着问题上课,学习效率非常高。不仅如此,汪荣萍同学主张“兼学别样,重视第二课堂的学习”她经常前往图书馆一坐就是一整天,查询相关书籍,为自己的疑惑寻求答案,即使是刮风下雨,也未能阻挡汪同学对于知识的渴求和探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汪荣萍同学在2008-2009学年荣获“优秀团员”的称号;2008-2009学年校文化艺术节参与舞蹈比赛《新童谣》荣获一等奖;2009-2010学年首届舞蹈技能大赛参与《碰手镯》荣获专业组二等奖;2009-2010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2010-2011学年荣获“优秀团干”称号;2010-2011学年第二届艺术专业技能大赛白描美术非专业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成功的背后,诸多的辛酸

    “到了冬天,手干裂的厉害,一道道口子的,甚至流血。”在汪荣萍同学苦笑着说着这句话时,我们看到她那双本该细致幼滑白嫩的手上,竟然布满了疮疤。看着我们的疑惑,汪同学平静的说,学校钢琴有限,为了更好的练琴,自己哪怕是在严冬腊月,也会早早的在琴房门口等候开门,手被冻裂了也要坚持弹琴……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一张美丽的沥粉画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原来,这幅画还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乐观开朗的汪荣萍,“画是参加过中国大学生沥粉画比赛的,只是没选上,呵呵。”当我们问她是否很失望,很伤心时,汪同学莞尔一笑,告诉我们,在进行画作的过程中,自己收获到了很多快乐和经验,这并不是一张奖状可以代替的,找材料,搭配颜色都让自己学到了很多,进步了很多。即使没有获奖,汪荣萍同学还是表示自己很开心,很满足。她自强不息的事迹一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尤记得初学舞蹈的时候,一个下叉,拉伤了肌肉,让原本身体就瘦弱的她疼痛不已,但她一直坚持不懈地练习舞蹈,忘记了身体上的疼痛,获得了心灵及精神上的满足。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

    汪荣萍之所以能取得现在卓越非凡的成绩,除了她五年来每一节课都没有落下,自己课上课下认真如一之外,还与支持她,指导她的老师是息息相关的,所谓名师出高徒,当我们问及时,她告诉我们:“教我美术的胡乐乐老师和我们班主任叶翠都是我的良师益友。”汪荣萍坦言道自己对美术色彩的敏感度把握不强,胡老师一直不厌其烦的细心讲解与指导,而自己在生活上,一直有班主任叶翠老师的悉心照料。记得一次重感冒,叶老师深夜为自己送药的场景至今让汪同学感动不已……“我的良师还有我的哥哥,他和我一样,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她的语气中,我们不难看出那丝崇拜与自豪,汪荣萍的哥哥一直对这个妹妹严格要求,总是讲道理给妹妹听,也会给她总结一些经验,所以汪荣萍一直很感激哥哥的指导。


    这就是我们所记写的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女孩---汪荣萍。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