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初中起点五年制招生简章
2012-06-01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1055

学校简介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在安徽省桐城师范学校基础上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皖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师资的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桐城市中心,占地328亩,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在校学生4385名。学校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有序,教学生活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现有纸质图书近25万册,电子图书38万册;微机千余台,机房8个,其中有现代化的NIT考试机房,配有现代化电视电化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系统。语音室、微格教室、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和心理实验室等均按高标准配置;艺术楼集多媒体音乐教室、舞蹈房、美术教室、琴房、音乐制作室、合唱室等于一体,图书馆、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学生公寓、餐厅、浴室一应俱全。
    学校拥有一支力量雄厚、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56名,其中副教授10名,高级讲师32名,硕士研究生78名,另有特聘教授7名。自桐城师专建立以来,教科研潜力进一步凸现,10余项省部级课题申报立项,主、参编教材4部,其中1部是省规划教材,公开出版论文160余篇;学校建立了以系为主的管理体制,秉承“学生为主体,教学为中心,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继续以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学校先后被授予省“一类师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和省“文明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学校还承担着安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是安徽省乃至国家级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全国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的考点,安徽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所在地之一。
   学校在漫长的办学历程中,踵步先贤,扎根沃土,以陶为师,创新发展,更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校训,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形成了“敬业、精业、务实、创新”的教风和“求真、求实、博学、乐群”的学风,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自2000年以来,开设高中起点的6个师范类大专专业(初等教育、英语教育、计算机教育、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和7个非师范类大专专业(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商务日语、艺术设计、旅游管理、工业分析与检验、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其中学前教育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是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两个省级特色专业。近十年来,毕业生中有2名博士在读,28名攻读了研究生,262名考取了公务员,449名考取了各地的教师编制,368名考取了教师特岗岗位,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年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

                                          2012年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校代码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学制计划数学校
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

名称

学制计划数
12301初等教育512012304学前教育5200
02计算机
教育
55012401美术教育5110
03英语教育58002音乐教育540 

                  
 

各专业培养目标及主修课程


【初等教育(文)】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中国古代文学、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学、儿童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语文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初等教育(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数学分析、空间几何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初等数论、普通物理、普通化学、普通生物、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数学教学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等。
【计算机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中小学教师和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图象处理、计算机动画制作、计算机硬件维护、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C语言、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VB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国家公务员、IT产业、网络管理、平面及动画设计的专业人员等。
【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
主修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歌曲与表演、英语时文、英美文学、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英语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经贸企业、旅游
公司、外资企业与机构等。
【美术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美术设计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美术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设计艺术与工艺制作、中国画、电脑艺术设计、儿童美术创作、书法艺术、中外美术简史及名作赏析、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美术教师,广告
公司、装饰公司、服饰公司、艺术设计公司、影视动画设计机构等。
【音乐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掌握音乐舞蹈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和音乐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基本乐理、和声、声乐、钢琴、视唱练耳、儿童歌曲创作、合唱与指挥、舞蹈与创编、中外音乐史、即兴伴奏、音乐教育文献选读、电脑音乐制作、艺术概论、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师、文化艺术团体专业人员等。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适应现代幼儿教育发展的幼儿园教师。
主修课程:钢琴、乐理、舞蹈、美术、手工、儿童文学、儿童戏剧表演、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保健学、学前游戏论、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等。
就业方向:幼儿教师、文化及艺术团体专业人员等。
资助政策和措施
1、国家对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实行奖学金政策。国家奖学金奖励额为8000元,奖励面占在校生的3‰,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额为5000元,奖励面占在校生的3%。
2、国家对普通高校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助学金政策,助学金额为每生每年3000元,助学面占在校生的20%。
3、国家对中职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资助政策,每生在校享受资助3000元,特别困难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免费生面占在校生的20%。
4、我校的奖学金制度:奖学金额为每生每年1000元,奖励面约占在校生的12%。
5、我校的贫困生助学金制度:助学金额为每生每年1000元,受资助面约占在校生的10%。
6、我校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