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研室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57


艺术与设计系美术教研室由3大专业组成,分别为美术教育专业、艺术设计类专业(艺术设计室内方向和视觉传达设计平面方向)。艺术设计类专业在2013年认定为省级特色专业。师资方面现有任课教师共计1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百分之九十,中高级职称8人。

美术教育专业特色

专业简介:

本专业立足安庆,面向安徽,服务乡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美术基础知识和较强的美术实践能力,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较强的适应性,能胜任小学、社区少儿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能根据社会的需要主动适应文化事业工作的应用型美术教育人才。

开设主干课程:

1.核心课程:小学教育学、基础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小学生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美术教学论、儿童美术创作、中外美术简史、素描、色彩、基础国画、基础油画、综合材料绘画、版画等。

2.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素描、色彩、基础国画、基础油画、儿童画创编等实训。在小学、社会培训机构进行实习。

专业硬件设施:

本专业有素描、色彩、水彩、国画、油画五个专业实训画室,占地693平方米;有国画装裱、版画两个专业实训室,占地240平方米美术展厅一个很好的承担起了专业展示的作用

艺术设计室内方向专业特色

专业简介:

室内设计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建筑装饰以及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需要,具备建筑及室内设计以及施工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相关的工程技术及管理综合职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美学修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各类主题室内空间设计、室内设计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装饰工程概预算、软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扎实的室内设计理论知识、专业的室内方案设计、施工图纸绘制、效果图表现的技能,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具有较好的交流沟通、团队协作的素质。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AutoCAD3DsMaxVray渲染器、效果图表现、室内设计制图、居住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材料与施工、装饰工程预算、手绘表现技法、ps

模型制作、装饰预算、花艺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装饰工程企业、设计院、设计工作室、房地产企业、家具与艺术品企业、建材市场、效果图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装饰设计、效果图绘制、家具软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材料销售、装饰施工管理等工作。

实训条件:

1、校内实训


实训场所

实训项目

基本设施设备

艺术设计实训室

平面设计方案绘制

电脑、打印机、打印出图辅助设备等

手绘与模型制作实训室

手绘与模型制作

绘图座椅、电脑、打印机、模型、模型制作工具等

创意湖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设计方案设计与绘制出图

电脑、打印机、打印出图辅助设备等

工艺品设计(手工)实训室

工艺品设计、手工制作实训

电窑、拉胚机、软陶烘烤微波炉、电动缝纫机、小型电钻

丝网版画工作室

丝网版画实训

丝网印刷吸气平台、多层烘干箱、晒版机、晒烘一体机

美术与设计展厅

美术作品展示及陈列

展板、展柜、展墙等

机房

软件制图实训

专业制图电脑设备等

  1. 校外实训

学校与桐城周边多家相关企业与单位签订了实践合作协议,多家企业及单位成为我系艺术设计专业校外实践基地如安徽今朝装饰有限公司、桐城市徽煌工艺有限公司等,完全能保障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有效的见习和实习锻炼。我校在皖南的宏村,江西的庐山建立了艺术实践基地,保障学生顺利进行校外艺术实践活动

视觉传达专业平面方向专业特色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所必备的广告策划及设计、包装及企业形象设计以及品牌策划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专长、会操作,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广告设计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主干课程:

核心课程:《Photo Shop》、《图形创意》、《CorelDraw》、《版式设计》、《VI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LOGO设计》、《创意插画》、《美术鉴赏》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广告设计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商品生产企业、商品销售企业等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络策划与推广等岗位工作,也可自主创业经营广告设计公司、网络推广工作室等,就业前景广阔。

实训条件:同上艺术设计。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