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226

    桐城师专体育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硕士8人。其中在编9人,外聘3人,兼职两人。在编正式教师中有副教授6人,讲师3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教研室室承担着全校的体育工作。如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学校体育管理工作。

    体育教研室人员专业配置合理,队伍年轻,专业技术突出,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支思想过硬,理论扎实,技术全面,充满活力,有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体育教研室坚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精神,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体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方法水平。坚持每年开展田径运动会、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学生竞赛活动。目前我校有足球、篮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等体育协会。

    体育教研室确定了开拓校本课程,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主攻方向。以体育课教学、课余运动训练、学生体育俱乐部、体育竞赛为主线,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增强体育能力,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尤其在运动竞赛方面近一年来取得了令人可喜成绩。2011年在首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团体第三名。2012年在安徽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六人操项目中获得第二名。2014年省大运会中取得2个单项第一名,多个第二、第三的优秀成绩。2016年我校首次排队征战女子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得第二名的骄人成绩。2017年在安庆市第十三届全运会中,我校男子篮球队、羽毛球队和田径队都荣获团体第二的好成绩。2017年我校女子足球队参加安徽省足球联赛勇夺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2020年校女子排球队参加安徽省排球联赛获二等奖第六名的好成绩。

    为了促进科室健康发展,教研室积极支持和鼓励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开展科研,努力提高学历水平。随着学校建设和体育设施的完善、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体育教研室会对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教育专业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要求,立足安徽城乡地区,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旨在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具有较高体育素养、人文素养、信息素养,能够胜任小学体育学科以及各种体育活动指导的小学体育教师。主干课程有:大球运动、小球运动、体操、田径、武术、学校体育学、小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运动训练学等。设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专业发展方向。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