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研室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57


艺术与设计系音乐教研室由四个学科组组成,分别为声乐学科组、钢琴学科组、理论学科组和舞蹈学科组。现有专任课教师共计21人,兼职教师4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教研室主要承担音乐教育专业课程、学前教育专业的音乐学科课程、其他专业的音乐公选课程的教学任务。

专业简介:

本专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良好的师德和基本人文与科学素养;熟悉小学教育基本理论,掌握小学音乐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教学基本技能,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自我反思的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能胜任音乐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小学音乐教师。

开设主干课程:

1.核心课程:《声乐》《钢琴》《小学学科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音乐)》《合唱与指挥》等

2.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声乐、钢琴、舞蹈、合唱指挥等实训。在小学、社会培训机构进行实习。

专业硬件设施:

本专业配有101个专业小琴房、3个多媒体教室、6个舞蹈房、6个专业教室、2个多功能数码钢琴教室、3个多功能电子琴教室、1个民乐实训室,并建有多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音乐教育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室一览表

序号

实训室名称

工位数(个)

可开展实训项目

备注

1

琴房

101

该实训室承担本声乐、钢琴小组课教学,学生课后练习的需要


2

多媒体教室

3

该实训室承担本专业实训课程与部分主干课程的教学,并满足其它专业演示教育课程的需要


3

舞蹈房

6

该实训室承担本专业舞蹈课程教学、舞台实训排练和本专业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与竞赛需要。


4

多功能电钢琴(电子琴)教室

5

该实训室承担本专业钢琴课程集体课教学。


5

音乐教室

6

该实训室承担本专业教学法、第二课堂实训教学需要


6

民乐实训室

1

该实训室承担本专业民乐团或其他器乐类课程教学、排练、彩排需要。


校外实训基地

基地名称

类别

功能

建立时间

桐城实验小学

公立小学

教学见习、实习

2011

桐城北街小学

公立小学

教学见习、实习

2004

桐城东关小学

公立小学

教学见习、实习

2004

桐城同安小学

公立小学

教学见习、实习

2004

音乐教研室是一支结构较合理、素质优良、务实且充满朝气的团队。伴随我系的发展,它必将很快成长成为一个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技术过硬的示范性团队,为我系的发展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