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982

为切实保护在校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引导广大在校师生对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10月至11月,学生处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以“远离传销、从我做起”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为主题的校园防范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1017日,校团委邀请桐城市农商行金农信e文庙店店长、2018年度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徐文蕾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的主题讲座。1023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了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图片展和拒绝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签名活动等。按照学校活动方案安排,11月各系还将继续开展主题班会、观影研讨、知识竞赛、快闪视频等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师生进一步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严重危害,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有效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陶功胜  核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