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心理学系列书籍之《请理解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2   浏览次数:1290
《请理解我》
作 者:[英] D·Keirsey著 王晓静等译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与其他大众心理学系列书籍不同,《请理解我》要告诉你的并不是如何疗愈自我,而是如何发现自我。
《请理解我》全书共9个章节。2个章节用来阐述MBTI理论提出的背景和基本原理。在读过前两章之后,你完全可以跳跃式地直接阅读自己感兴趣的章节。因为接下来的4个章节就像主干上生发出的4个平行枝节,分别介绍了“技艺者”、“护卫者”、“理想主义者”、“理性者”及其下具体16种角色变体的特点。了解自己所属的性格类型以及其他性格类型者与你的异同,并通过对生活的观察验证猜测和推断,这是一个有趣的体验。而本书最后3章,则分别从“择偶”、“为人父母之道”和“如何发挥自己的领导才能”三个角度给予具体指导。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不一样的击鼓手
第二章 气质与性格 
第三章 技艺者 
第四章 护卫者
第五章 理想主义者
第六章 理性者 
第七章 择偶
第八章 为人父母之道
第九章 领导和智能
第一章注释
第二章注释
凯尔西四种气质类型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