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托幼一体化”实践育人特色展示(一)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364

2023年11月13日,学前教育系18名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专业的实习生赴桐城市启明星幼儿园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实习旅程。



实习生们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快速的融入启明星幼儿园的工作与生活,并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组织,在短短的几周时间内,与班级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每天跟实习老师在一起快乐的游戏和学习。

下图为实习老师们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专业为孩子们创设的特色区角和主题环境。










下图为实习老师带孩子们开展户外游戏的部分场景。





三周的阶段性实习生活,实习老师们从刚开始的羞涩到能组织一个个小游戏,以及参与到班级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在班级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已经有了一定的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的能力,也积累了一定的组织幼儿游戏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经验,相信他们一个半月后在启明星幼儿园实习实践结束时,一定会为自己的实习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殷波 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