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2023级专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31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入学教育是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为帮助2023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学前教育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校史校情、学业规划 、专业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资助、学生管理制度及安全教育 、国防教育等,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新生在思想上、认知上、行为上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引导鼓励新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前教育系自新生入校后,系统筹划、细致安排、规范开展2023级新生教育工作,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生活。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程跃文以校史校情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切入点,系统全面地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引导新生将爱校、荣校意识内化于心,激励新生明确自身责任使命,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勉励新生要明德修身,涵养优秀品德;要志存高远,强化责任担当;要珍惜时光,锻炼过硬本领;要转变角色,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全体23级新生能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学前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金丹萍和早教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专业带头人伯玲老师从专业概况及特色、目标定位、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职业面向等方面对2023级新生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答疑,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具备优良品格和扎实学识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曹杏田从学业规划方面,指导新生制定明确的学业目标,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思政部雷小丽副主任带领新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青年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新征程上建新功,铸就矢志报国的奋斗情怀。

毛永贤、刘颖、许娇、王辰铭、程耀辉等老师分别就职业生涯规划、国防教育、学生资助管理、学生管理制度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合理规划,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撰稿:方健 审稿: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