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心”适应——学前教育系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66

96日,为帮助2023级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学前教育系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梦颖老师,为2023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新生开展主题为“逐梦“心”江湖——“新”起点,“心”适应”的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2023级本科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从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情绪适应、学习适应等方面介绍了可能面对的困扰,并用小游戏来缓解现场气氛,通过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找到不适应的根源。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代大学生不可忽视的问题,徐老师结合现实案例,从人际交往、情绪缓解、学习定位等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认识到步入新环境,一切都要从“心”开始。




讲座最后,徐老师针对现场同学的疑问,对于考研和考编给予建议和意见,为同学们注入了强大的“心”力量,也打牢了同学们的健康“心”基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心理困扰,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中。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将以更加平稳、积极的心态迎来崭新的本科生活。(撰稿人:王辰铭;审稿人: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