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在一站式社区举办粉笔字书写比赛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4月9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7、8号楼一站式社区举办粉笔字书写比赛活动。

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作品内容以古代经典诗词歌赋为主,字数不限。作品形式有斗方、团扇、扇面、条幅、横幅等形式,也可自行设计。比赛开始后,同学们拿起粉笔认真书写,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一份份作品充分展示出我系学子的书写才能与个人修养。



根据书写规范、行笔运笔、结构、布局、流畅度等标准,由朱巽华、高宁、吴小琳三位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所有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本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毓秀楼东辅楼一、二层展示。

本次粉笔字书写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教学基本功的机会,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更激发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苦练教学基本功的决心充分展示了我系广大青年学子的风采,促进了师范生的专业成长。(撰稿:方健 审稿: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