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学 扬青春梦想”——学前教育系举办优秀校友大讲坛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50

为引导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明晰专业发展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11月下旬,我系举办了为期三期的优秀校友大讲坛,邀请了三名优秀校友代表黄亚丽园长、赵阳老师、杨锦老师宣讲,我系学管副主任金丹萍、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阳老师通过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成长路上的历练和事业成就,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提高学习效率、夯实专业基础、做好时间规划、做好职业规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理想。

杨锦老师从“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如何成功考编上岸、如何安排好工作和旅途”三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向大家分享了介绍了当前的事业单位招聘形式和备考经验。

黄亚丽园长悉心分享了幼儿教师的职业规划,围绕“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幼儿教师成长各阶段工作主要认为和内容、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勉励同学们要永葆教育初心和教育理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骨干教师。

通过本次的大讲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努力的目标,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方健 审稿: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