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特邀文昌幼教集团汤月梅园长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50

为促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幼儿园、持续提高专业素养、做好跟岗实习前的准备,11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特邀文昌幼教集团汤月梅园长作专题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汤园长围绕“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她从文昌幼教集团园的培养目标入手,介绍了幼儿园教师的仪容仪表体态语言方面的要求、教师应具有的心理素质和品质及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和规范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幼儿园老师应当举止大方,仪表端庄,说话和气,语言文明,尊重家长,谦和有礼,微笑待人,平等相处;应当心态自尊自信,品质真诚正直,性格活泼开朗,心胸豁达宽容;尤其是要注意教师的个人形象。她详细介绍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和规范性操作流程,如进餐、洗手、带班上课、户外活动、午睡、离园等,她总结道:一日生活皆课程。童年,不是一次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最后,她以“教育就是以心换心,将心比心”与所有同学们共勉。

本次讲座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思想上的指导和具体的实用技巧及经验,也让同学们对即将来临的跟岗实习充满了期待。(撰稿:宋晓燕  审稿:曹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