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6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2022年9月-11月,学前教育系组织举办了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面向我系贫困学生广泛征集“喜迎二十大 争做有志青年”绘画创作以及“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短视频创作。活动内容以展现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辅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勤学奋进、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成才故事,激励奋进力量,培养感恩之情等为主题。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投稿。



通过绘画创作和短视频创作的方式学生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关怀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事迹生动,语言精练,富有情感。我系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建立健全了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培育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受助学生勤奋拼搏、树立榜样,坚定用优秀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国家,成为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撰稿:方健  审稿: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