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9

为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深入发展,展现我学生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学前教育系于4月13日下午3点在以智报告厅举行了“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决赛。学前教育系教育教研室徐梦颖老师、程耀辉老师以及专职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紧密贴合大赛主题,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用欢乐和泪水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心理成长历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感悟。



心理情景剧《都挺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原本自卑抑郁的女孩在三个暖心的室友、辅导员和妈妈的鼓励安慰下,打破桎梏冲破枷锁重拾信心的心理变化历程。《重生》演绎了疫情期间,大学生被迫在学校宿舍隔离,导致了焦虑和寝室矛盾的爆发,看到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辛苦,在隔离结束后一同前往疫情前线进行帮助的故事。比赛全程精彩纷呈,同学们投入的演出,直击心灵的台词,获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作品《都挺好》荣获一等奖作品《重生》作品《郁愈》荣获二等奖作品《蜕变》、《追光者》、《陪你走》荣获三等奖,其他作品均优秀奖。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同学们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我系以心理情景剧大赛为契机,通过角色扮演唤起同学们的情感体验与理性思考,有利于提高我系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为日后的人生道路建立起坚固的心理防线。

赛后,参加此次大赛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撰稿:叶慧敏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