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26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尽快适应环境、先行谋划学业,学前教育系于9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程跃文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总体概况,全面介绍了系部发展历程和专业情况,教育广大学生要爱国爱校、爱教爱学,坚定专业选择,坚持理想追求。



程跃文在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这一话题时,全面深入地阐述了陶行知先生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老师”的重要论述,勉励广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坚持真理、学会做人、热爱专业、学会学习、勇于创新”,立志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通过五年的教育实践、通过十年的教育研究、通过毕生的教育追求,始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黄学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第41号令,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卫生防疫等各方面工作,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系分管教学副主任曹杏田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要求、就业去向等方面做了题为“专业认知、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前和早教专业的教学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积极努力,开启人生发展的新篇章。

学前教育系教育心理学专业教师徐梦颖,以“大学新生适应心理”为主题,对新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引导新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学习和生活。王辰铭、方健等老师分别就学生资助管理、党团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讲解。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涉及校史专业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主题,为广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撰稿:方健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