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23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式发展,有效契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和学校《关于制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学前教育系于5月24日晚在毓秀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系部论证会。程跃文主任、学前教育教研室骨干教师、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主任曹杏田主持。



曹杏田向大家汇报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研讨修订工作,就修订的内容、过程及依据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合理性、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完善改进的措施等方面,提请会议讨论。

程主任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核心部分在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我们要重点讨论:人才培养目标的表述有无新问题,以确保人才培养定位的准确性和特色型;毕业要求的指标点是否需要深入探讨,以保证其具体清晰和可操作;现有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是否达标,以确保课程内容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力度合规律、合逻辑。

与会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逻辑、行文规范、格式要求、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整合、学时学期分配等方面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且有建设性的讨论。(撰稿:石凤伟  审稿:曹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