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沈波出席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42

630日上午9时,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在毓秀楼A6)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程跃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沈波指出,会前,学前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检视剖析、征询意见与谈心谈话活动,态度端正,充分准备;会上,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谈认识找差距,问题查摆实际、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支委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实际效果。他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应突出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应直面问题;既谈工作业务问题,也要谈思想认识问题。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应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师范专业建设与改革、学生教育与人才培养及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沈波认为,学前教育系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扎实规范,重大工作任务落实有效,这得益于广大师生精诚团结、共同努力。目前,学前教育系办学规模适度,办学及人才培养有质量,教风正、学风好、整体氛围向上向好。他要求,学前教育系下一步要聚焦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住“师范专业认证”的牛鼻子,持续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有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与早期教育专业融合发展;二是借助“新校区搬迁”的契机,结合学校及系 “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统筹考虑实验实训中心布局与规划;三是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深入思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四是加大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的力度,谋划专业群建设,重塑课程体系,强化团队建设,注重特色培育,实现人才培养理念从重理论知识学习向重实践技能与能力培养的根本转变。

会上程跃文代表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各支委也开展了自我剖析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撰稿:金丹萍  审稿:程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