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薪火相传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45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前教育系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制定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个一”活动方案》。系列活动持续一个半月,用青春之姿谱写了一曲师专的青春之歌。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清明节前后,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全系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特色团日活动,大家齐唱国歌、团旗下演讲、宣誓、默哀以及参观陵园。系团总支书记倪瓒做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团旗下讲话,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先烈已逝但精神永在,昨日奋斗之足迹为团员青年指明了未来之方向。历史的脉搏在每个团员胸中跳动,使命和担当在每个团员身上肩负。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一场青春大讲堂。经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曹杏田老师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新时代里放飞青春的梦想》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系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导航课。曹老师结合这个伟大的时代背景,和自己成长奋斗的经历,针对同学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大家畅谈了青年学生如何正确定位、如何度过青春岁月、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如何才能走得更远以及学生干部如何才能又红又专等六个方面,本次讲座,立意高、格局大、情怀浓,深入简出,春风化雨,激励大家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场很多学生认真做了笔记,收获颇丰。

  

 

学党团知识,做时代青年

一次党团知识竞赛。党团知识,是当代青年学生的必修课和必备知识,是我们成长成才道路上最重要的精神给养,学前教育系特组织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比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判断对错及改错题、互选题、抢答题、简答题、风险必答题六大环节。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高专18学前1班和高专18学前4班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本次比赛展现出我系青年学生深厚的党团知识积累,本次党团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增强了全系同学对党团基本知识的了解,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撰稿:倪瓒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