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21

时光荏苒70载,总有一段旋律会拨动你的心弦;砥砺奋进70年,总有一些歌词会叩开你的心扉。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深谋复兴大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擘画世纪蓝图。今天我们向初心致敬,为华诞颂歌。9月28日晚7点30分,学前教育系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在校学生剧场隆重上演,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程跃文及全系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我系所有老生班级全部参加,新生班级也组成一支代表队参与其中。各班级自接到活动通知后,积极组织,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17支队伍,17首歌曲,唱响在校园的各个方向。比赛中,各班级队伍班容整齐、严肃活泼,用强烈的节奏、澎湃的气势,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崇高之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为什么这些歌曲,年代再久远,一听仍会心潮澎湃?为什么这些歌曲,即便很久没听,旋律一响,仍会热泪盈眶?

因为这歌声中有家国,有她的筚路蓝缕,有她的艰辛曲折,有她的拼搏奋斗,有她的欣欣向荣;因为这歌声中有风和雨,有一代代人的血和泪,有无数人的悲与欢,有一个民族的屈辱与自信,有一个国家的光荣和梦想。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学子爱党爱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班风学风,我们以赤诚之心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祝愿祖国更好、师专更好! 撰稿人:倪瓒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