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593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我系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线上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一、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我系辅导员采用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每日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健康填报及签到工作,确保不漏报瞒报。针对每日健康报表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逐一核实,及时、准确的掌握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二、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根据学生处具体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疫情期间全系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利用学生管理队伍和各班级的QQ群和微信群,定期转发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信息,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各项心理问题,保持合理的作息,适度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积极筹备线上就业工作

针对毕业生不同的就业选择,为加强就业指导的有效性,我系积极配合招就处筹备线上就业的各项工作:核实省大学生就业平台信息、推送相关就业招聘信息等。尤其是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已明确将增加专升本录取名额,我系更是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提供各种考试的相关信息,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服务。(撰稿:叶芬芬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