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65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我系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启动“线上新学期”。教师们紧随学校脚步,学习、熟悉在线教学的方式、平台和操作,充分利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与学生们相约“云端”。

开学前夕,我系充分讨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执行细节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并应对网络授课的突发情况,我系建立微信辅助群,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学管副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授课教师均加入群中,做好授课期间的监督及突发情况处理工作,确保我系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组织好全体师学习、掌握平台操作方法,为线上教学做好技术准备;发挥课程教学团队的作用,合力做好线上教学以教研室为单位,发挥老教师备课经验丰富和年轻教师网络操作熟练的优势,凝聚团队力量,共同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29日起,我系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通过智慧树平台中的MOOC、翻转课,辅以扣扣、微信通过线上答疑、指导等形式,保证我系学生的学习质量与效果虽然风雪沉重了春的翅膀,但我们仍然坚信春天不会迟到。从开始时的一筹莫展到现在的逐渐熟练,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在摸索中适应了新的学习方式。虽然学习的场所发生了改变,但老师们从台前到幕后不变的是认真是负责是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学生们从学校到家中不变的是虚心是积极是向上的学习热情。

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我系辅导员老师们也参与了大量的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辅导员对学生在线学习具备的条件进行了细致的排摸,对于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和家长进行积极沟通,想方设法保障学生在线学习的顺利开展。辅导员主持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提醒各位同学调整好心态和作息时间,按时参与线上学习。在面向任课教师方面,辅导员老师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我系全体教师以此次在线教学为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契机,不仅给学生传授知识层面的营养,让学生学有所获,获得知识技能,更获得一种力量、一种信仰!同时通过此次在线教学的推行,教有所得,每位教师都能在这次实践中得到成长和历练我系教师把线上教学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教学方式和学校教学改革的重大内容,积极申报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撰稿:宋晓燕   审稿: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