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01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暖人心。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质,响应校团委学雷锋的时代号召,我系多措并举,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致敬雷锋,传递青春正能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3月19日中午,在系团总支的组织下,我系志愿者利用午间闲暇时光进行义务清扫,在给力楼女生寝室楼道清理生活垃圾,在校园拐角回收废旧弃物,在毓秀楼上课教室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将废弃物搬至楼下垃圾收纳车处,并把垃圾分类处理,旨在创建安全、卫生、舒适、向上的休憩学习场所。学习雷锋,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手边积小善为厚德,从身边化细节为大美。
拂去纤尘,露出知识本真,留下洁净,更显时代美好,一件件小事,都展现了雷锋当年的真挚与纯真。
    今天的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扩充着新的内涵,我们应该将其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成为这个时代的标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平常小事中身体力行,在不断发展的新事物中历久弥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久久为功。弘扬雷锋精神,我们仍在路上,乐此不疲。(撰稿:倪瓒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