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372

    9月22日,我系特邀请桐城市文昌街道派出所民警王警官进行了一场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我系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讲座。

883667895393652630.jpg

    讲座过程中,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禁毒工作经验,从沾染上毒品的多种形式谈起,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毒品、吸毒工具等,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介绍吸毒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同时,从法律的角度为大家阐述吸毒的法律成本、贩毒的法律成本、各种与毒品相关联的法律责任。他呼吁在座的所有同学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毒品识别技能,坚决抵制不当诱惑。
    讲座最后,王警官承诺“用其余生最大的努力对抗不法分子,维护社会和平与安全”,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18级新生,现场掌声如潮。(撰稿:吴江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