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团总支举行师范生宣誓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493

    为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践行我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校训精神,9月10日上午7点50分,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我系34名优秀学生代表,举行了一场简洁而庄重的师范生宣誓活动。

Cache_4e12beca91a90ae2..jpg

    宣誓仪式由系优秀师范生代表王倩同学领誓。面向校园喷泉广场象征飞跃的雕塑,王倩同学饱含真情地带领大家道出对从事教育事业的笃定之心――“我是一名光荣的师范生,面对青春我庄严宣誓:我立志当一名人民教师,爱国守法,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立己立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此次宣誓活动,营造出神圣庄严的氛围,传递了美好的教育理念,师范生宣誓还将在新生进校后持续进行。通过宣誓仪式,师范生对教师职业增添了一份神圣崇高的认知与敬畏,加强了对师范生这一身份角色的归属与认同,也坚定了将教师作为毕生追求的理想信念,不忘师范初心,从而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撰稿:倪瓒  核稿:黄学虎)